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激发南航大学子飞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18:1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康星星) “‘神六’的成功发射,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追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胡铃心激动地告诉记者。昨日,南航大数万名学子观看了“神六”升空的历史时刻,“神六”的成功发射激励了他们投身航空航天事业的热情。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直

  接参与航天研究的高校之一,与神舟系列工程渊源颇深。南航大88届毕业生秦文波先后担任神舟四号的副总设计师、神舟五号飞船系统副总指挥;1984年从南航大航空陀螺及惯性导航专业毕业的赵光恒,担任神舟四号飞船应用系统的副总设计师;直升机研究所的顾仲权教授一直在中国航天事业上奋斗了几十年,保证火箭安全运输到发射场的“减振外套”就是以他为主的课题组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才攻关设计出来的;周建江教授的科研项目则主要解决了神舟飞船从宇宙返回地球后如何迅速、准确地找到返回舱降落地点的技术难题。

  此次南航大的校旗有幸随“神六”一起升空,南航大的党委书记谭振亚以及几名教授也被邀请到酒泉亲睹“神六”的发射。在“神六”成功发射后,老师和同学随即连线了在发射现场的谭书记,谭书记激动地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都感到特别兴奋,特别自豪……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带回南航大,鼓励更多的南航大学子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作出贡献。”

  被称为“中国的小爱迪生”的胡铃心,高中时就完成了20多项发明创造,他发明的“仿鸟扑翼机”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光明日报最早对他进行了报道。观看完“神六”发射后,他兴奋地告诉记者:“‘神六’的成功发射再次证明,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大有作为。我们作为新一代航空航天技术专业的学生,一定要不断攀登科技高峰,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