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汉区查获153辆假军摩 我市交警今起全面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澜 通讯员 严武 王庆 黄伟)颁布“禁摩令”已3年的武汉,仍在为摩托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付出不小的伤亡代价。昨日,江汉、汉阳交警公开了他们在马路上的新发现———越来越多的摩托车,挂上假军牌。

  下午3时,民权路执勤交警严武发现,一辆车号为“空J1306”的摩托车,竟无视交警在路边逆行。经查,该摩托车车主李某所挂牌照为假军牌。

  据江汉交通大队三中队交警介绍,仅今年8月我市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中,摩托车肇事比例达到20%。而这些肇事摩托车,40%左右悬挂的是假军牌。从今年9月5日到昨日,他们在辖区沿河大道、友谊路等地,短短40天就查获“假军摩”153辆。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两轮摩托车由于其局限性,如今很少为部队所用,其牌照数量相当稀少。但如今武汉街头,军牌摩托车比例至少有两成。我市交管部门严禁市区摩托车上牌已3年,一些不法商贩为突破“禁摩令”,将摩托车和假军牌一同售出,达到盈利目的。

  据悉,我市交警今起将在路面严查“假军摩”。

  又讯(记者 邵澜 通讯员 魏涛)武警湖北省警备司令部负责人昨表示,摩托车挂假军牌已引起他们重视。他们已发现武汉市内多处贩卖、出售假军牌的窝点,与省外造假的犯罪团伙,联合形成了“售卖一条龙”。如有市民发现此类违法情况,可拨打举报电话:507211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