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 我市歌舞娱乐场所承诺禁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丰 张振军 通讯员 龚宣)昨日上午,根据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武汉、北京、大连、青岛、广州、哈尔滨、乌鲁木齐等7城市同时启动“万家歌舞娱乐场所禁毒承诺行动”。我市千余家歌舞娱乐场所业主宣读了《全国歌舞娱乐场所禁毒自律倡议书》,并郑重签名承诺。

  在汉口江滩三阳路闸口内,巨幅《倡议书》引来千余群众驻足观看。冰毒、摇头丸
、K粉等新型毒品实物在缉毒民警的护卫下,一一向群众展示。新型毒品预防教育咨询台前,不少群众上前领取宣传资料、咨询相关问题。

  除了江滩中心会场,我市还分设了西北湖广尝武胜路家乐福门前广尝莲花湖度假村演艺大厅、首义广尝青山公园绿荫广尝群光广场等6个分会场,各区禁毒委组织人员采取不同形式展开此次禁毒承诺活动。

  血泪遗书唤醒吸毒者

  家住在汉阳的小刚自幼父母双亡,和姐姐小红相依为命,每月靠着姐姐在外面辛苦打工赚的四五百元勉强度日。高中毕业后,由于找不到工作,小刚成天在家无所事事,渐渐养成了好吃懒做的恶习。

  2004年一次偶然机会,小刚在一家娱乐场所认识了两位“大哥”,第一次沾上毒品。此后,染上毒瘾的小刚开始变卖家当吸毒,家里东西几乎被卖光了。随着毒瘾频繁的发作,小刚开始向“大哥”借钱吸毒。

  今年上半年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大哥”们上门收债。看着无法还钱的小刚被人毒打,姐姐小红苦苦哀求,“大哥”们却要姐姐小红用身体还债。

  受尽侮辱的姐姐小红喝下了农药,23岁的她用死来唤醒陷入毒窟的弟弟。“吸毒,就是自杀啊1读着姐姐留下的遗书,后悔的小刚抚尸痛哭:“姐姐,我再也不吸毒了1

  昨日,在全国“万家歌舞娱乐场所禁毒承诺行动”汉阳地区启动仪式活动上,这一真实故事被搬上了舞台。一百多位娱乐场所业主们含着泪水看完了这个小品,他们纷纷拿起笔在“万家歌舞娱乐场所禁毒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绝对不让毒品进自己的娱乐场所。

  据悉,该小品将在汉阳区有关娱乐场所继续上演。

  通讯员 刘毅 记者 周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