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今晨按计划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2 汉网

  综合新华社10月16日电 21时04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宣布,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凌晨按计划实施返回。21时59分:在太空飞行近109个小时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报告,已做好返回准备。23时26分:神舟六号经过厦门测控段,飞船返回舱舱门已经关闭,检漏正常,航天员已经更换舱内压力服,感觉良好。

  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6架涂着黄绿迷彩的直升机在草原上一字排开,14台
橘黄色的特种测量车在着陆场站整齐列阵……已做好迎接飞船回家的各项准备。

  与神舟五号飞船的回收相比,神舟六号返回舱的回收可能在夜间进行,这对于成功完成了5次飞船回收任务的着陆场官兵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

  着陆场系统总指挥隋起胜说,目前,着陆场系统全部就位完毕,通信畅通,各种设备状态良好、运行正常,回收人员精神振奋,只待神舟六号返回舱和航天员归来。

  “不管飞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返回,我们搜索救援部队都能在最短时间内搜索返回舱、救援航天员。”着陆场系统空中搜救指挥员蔡有固说,“主着陆场系统已经建立了强大的搜救部队,确保航天员的生命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