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就业形势严峻 上万毕业生找“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据昨日公布的《2005年3季度西安市劳动市场供求状况分析报告》显示的内容,上个季度,仍有10385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寻求职位,占到了新成长失业青年求职总量的55.56%。

  十大行业需求大于求职

  从职业需求来看,商业和服务业以及专业技术人员是用人单位所急需的,分别占需求总量的28.97%、20.46%。从供求缺口来看,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依次是:推销展销人员、计算机工程师、建筑工程师、工艺美术人员、房地产业务人员、环境卫生人员、旅游游览场所服务人员、机械冷加工人员、保险业务员、饭店服务人员。

  职场不缺体力工人

  统计显示,需求小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依次是体力工人、营业人员(收银员)、部门经理及管理人员、采购人员、保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治安保卫人员、电信业务人员、行政事务人员、中餐烹饪人员。其中体力工人,需求数仅为2103人,而求职人数却达到了6678人,多出的人数高达4575人,名列各行业之首。

  此外,从分析报告中显示,职场明显青睐那些拥有中级技能以及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拥有者,两者合计占需求量的57.25%。但是在求职者中,大多只具备初级技能或没有技术等级或职称,这种情况占到求职总量的62.44%。

  新失业青年成为求职主体

  第三季度求职者主要来自下岗职工和新成长失业青年这两大主体。其中,新成长失业青年求职人数为18691人,比上季度增加了10.92%,在新成长失业青年中,求职者主要来自应届高校毕业生,占新成长失业青年求职总量的55.56%。

  从年龄分组需求情况看,用人单位需要25~34岁以及16~24岁这两个年龄段求职者的较多,它们分别占需求总量的37.67%、30.01%。从供求对比来看,25~34岁求职者岗位竞争相对较小,35~44岁的求职者岗位竞争相对较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