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援藏物资首次通过铁路运抵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7 黑龙江日报

  随着青藏铁路全线贯通,15日,一列满载大米、面粉、钢材、煤炭等上万吨全国援藏物资的火车,第一次通过青藏铁路运抵拉萨火车西站。

  记者在拉萨火车西站看到,“雪域神舟”号专列上载满了全国各地的援藏物资,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热烈欢迎全国援藏物资专列抵达拉萨。拉萨市堆龙德庆县的藏族牧民扎西贡布说:“真没想到铁路这么快就修到了家门口。”

  在青藏铁路建成之前,西藏经济建设所需物资及农业生产资料基本上靠内地供应,运距长,且运费高。在拉萨市场上,每吨煤炭和水泥的价格高达800元左右,由于这些物资全部通过汽车运输,因此,仅运费成本每吨高达600元。

  日前,铁道部决定,利用压道重车运输援藏物资。得知这个消息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公司、武汉钢铁公司等近10家国内大型骨干企业纷纷要求参加援藏活动。

  通过铁路部门的周密部署和安排,如今,12300吨全国援藏物资经过30多小时的铁路运输,目前已全部运抵拉萨。

  (新华社拉萨10月15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