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家企业创造四成工业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7 黑龙江日报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百个工业重点行业的效益十佳企业(共1000家),2004年实现利润4892亿元,占整个工业利润的43.1%。

  能源原材料行业效益十佳企业盈利能力突出。在100个重点行业中,利润总额最高的5个行业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1509亿元,汽车制造业317亿元,钢压延加工业297亿元,炼钢业276亿元,卷烟制造业236亿元。

  垄断性行业或资本密集型行业效益十佳企业人均创利能力强。100个重点行业中,人均创利最高的前5个行业是:卷烟制造业、火力发电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肥皂及合成洗涤剂制造业、水力发电业。

  效益十佳企业劳动生产率、利润率显著高于整个工业平均水平。1000家效益十佳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达25万元,比整个工业平均水平高1.8倍;销售利润率达14.11%,比整个工业平均水平高1.3倍。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