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滚铁环抖空竹进入小学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7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陶行远记者黄艳)滚铁环、抖空竹、跳竹竿舞、少年拳、太极拳,这些老百姓在街巷里常玩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如今走进了南京的小学校园。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已经正式将民族传统活动引进体育校本课程。

  以三(3)班的一节滚铁环体育课为例,40名同学每人一副铁环,随着教师的哨音一会儿手推铁环绕场行进,速度由慢到快,一会儿右手持钩停住铁环,熟练掌握滚铁环技巧。
课堂上教师还在场地铺上了红、黄、蓝、白等多种颜色的长条木板,分四组进行自架小桥并快速通过的滚铁环游戏比赛,练习右手臂掌控的协调能力。自始至终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体能也得到了较好锻炼。

  五老村小学校长张遗民说,学校开展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改变了以往体育课偏重竞技体育的现象,集娱乐与健身于一身,丰富了体育课的教学内容。通过这些活动,学生的肢体和多种器官协调运动,锻炼了身体。学生的课外生活更加丰富了,出现了一些全家老少一起玩的动人景象,达到了“快乐体育”的效果。

  随着新课改的深入实施,此做法已在一些学校的体育课堂上推行,如建康路小学的跳竹竿舞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