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公交分局沈铁分局排名后十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50 沈阳晚报

  从9月15日开始,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一场以侦破命案为龙头的“百日攻坚会战”。10月16日,省公安厅对各市和各县(市)区公安分局的分项排名统计中,沈阳公交分局、沈铁分局和沈阳辽中公安分局均排名后10位,暂时上了“白榜”。

  10个月破案千余起

  自从“百日攻坚会战”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由于此专项行动前,省公安厅就标新立异地决定将实行各市破案“红白榜”排名制度,并承诺向社会公开,这就更加激励了各市公安的干劲。

  截至10月10日,今年全省共侦破命案1000余起,侦破命案与发案比值为92.10%;抓获网上在逃人员数比上年同期提高14.4%,其中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2名,公安部B级通缉逃犯23名,杀人犯580余名;破获被盗抢汽车案件850余起,其中6起列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盗抢汽车案件破获5起,打掉盗抢机动车犯罪团伙53个,追缴被盗汽车820余台。

  沈阳仨分局位居后10位

  10月16日,省公安厅对各市和各县区公安局打击处理增长率和侦破命案排名情况进行公布,其中在“全省各地区打击处理率排名”中沈铁公安分局排名居后10位、沈阳市公交分局在“全省县(市)区公安分局、行业公安局命案侦破情况排名”中位居后10位。“全省县(市)公安局打击处理增长率排名”中沈阳辽中县公安分局居后10位。

  落后的会迎头赶上

  在省厅召开的再动员会议上,这些排名暂时落后的公安分局局长均表达了自己迎头赶上的决心。沈阳市公交分局局长张永国称,对于此次排名靠后,他们一定要化压力为动力,为此他们制定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一是要强化责任,加大投入。对未破的命案,局长和每名副局长都分别包案,逐步落实责任,把财力物力向命案倾斜,将命案奖励标准由一万元提高到两万元;二是要运用科技手段,辅助命案攻坚。进一步强化出城口控制工作。在保证市局规定3处堵卡站的基础上,自行调整机关、刑警警力增设7处堵卡点,全力开展出城口堵截盘查,增加与犯罪分子的碰撞几率。

  张永国局长还说,他们还争取着手建设出城口智能监控系统。12月前,将在出城的11处重要路口,安装全景监控和盗抢车自动识别系统,进一步拓展命案线索渠道等。本报记者徐微微实习生朱明佳记者电话:810575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