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续将投入170万扶持资金 30万补贴33家蔬菜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04 东北新闻网

  沈阳今报讯(记者 刘铁山)10月15日,跳蚤市场旗下的10家连锁超市正式成为“沈阳市社区蔬菜网点”,每个超市将得到5000元的政府资金补贴。

  在沈阳,由于马路市场屡打不尽和蔬菜经营的微利性,社区生鲜超市(标准菜场)和便民蔬菜店发展缓慢,部分地区蔬菜网点短缺问题突出。沈阳市商业局今年6月份制定下发了《沈阳市社区商业扶持资金补贴办法》,决定对符合条件的社区商业进行资金扶持。

  经过对各区申报的数十家蔬菜经营网点的筛选,沈阳市商业局确定了33个选址适宜、符合标准的蔬菜经营网点。其中,超市搭载蔬菜专卖区13个;改造社区标准菜场2个;开设社区便民蔬菜店18个。这些网点布局新颖合理、蔬菜品种齐全、卫生条件良好,对社区蔬菜网点建设具有引导和示范作用。根据计划,市商业局首期将投入30余万来扶持这些蔬菜网点。

  沈阳市商业局市场规划处陆处长表示,下一步,沈阳市商业局将继续投入170万元资金,扶持各类蔬菜经营网点的发展,其中对超市搭载蔬菜经营摊区、蔬菜专卖店、标准菜场分别按照5000元、1万元、3万元的标准配置经营设备和设施。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