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十运健儿还能走多远——十运会后程比赛形势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05 黑龙江日报

  细心人不难发现,近两天我省代表团在十运会金牌榜的位次发生了变化。今后走势如何呢?

  建树不多位次后移

  开幕式之前,我省在第三或第四的位子坐了一阵子。近几天,被兄弟省市挤了一下
子,截至15日19时已“退居”第六位。

  原因是,我省选手在开幕式之后的比赛中建树不多,只有射击选手娄春华为其添上一枚银牌。原以为我省跆拳道选手刘洋能在今天的比赛中有所建树,非金牌即奖牌。不想,发挥不理想而与奖牌无缘。

  此消彼长。辽宁和山东等代表团从原来的十几枚金牌的基础上,在此间各个赛场打捞金牌,几天工夫就使金牌数上升至20枚,位次随之攀至四五名。今后还将扩大战果,有望跻身三甲之列。当然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后有追兵咄咄逼人

  目前暂时排在我省代表团之后的浙江、福建、河南和河北等后劲十足,大有赶超之势。

  目前浙江代表团的金牌数与我省同为15金,夺金点要多于我剩仅游泳方面浙江就拥有罗雪娟、吴鹏和杨雨等国手,仅此至少将取回12金。另外,该代表团田径人才济济,还有望拿回三四枚金牌。赛前专家就认为,该代表团将是金牌榜第七名热门人眩

  福建代表团夺金势头亦看好。前几天的金牌数就超过了上届,省政府为此还发来了贺电。他们在今后的游泳、田径等项目上还将有金牌进账,与我省在金牌总数上有一拼。

  河北代表团曾跻身金牌榜的前八名,此役依然雄心勃勃。目前有11金入账,昨天就获得3金。预计他们在今后的田径、射击等项目上还有建树,仅田径一项就会夺得四五枚金牌。

  我省代表团的身后还有老牌劲旅上海代表团,尽管目前处境不太妙———以9金暂列第11位,却不能对其小觑。该市政府为其下达的指标是,夺取或金牌或奖牌或总分的第二名。他们在今后的射击、田径等项目上大有作为,完成这个指标不会有问题。

  完成任务锦上添花

  其实,我省代表团在此次赛会未开幕之前,已超额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夺取10金的任务。尽管如此,我省代表团不满足已取得的成绩,争取跻身金牌榜前八名,力争锦上添花,实现二次突破。

  展望今后的赛事,我省代表团将在举重和田径等项目上有所建树。

  男子举重选手王海龙在大级别成绩稳定,在前不久的测验赛上成绩不俗。另外,我省男子跳高、男子链球、男子铅球、男女800米跑等项目都有望获得好成绩。如果再有三四金收入囊中,我省代表团还是有望坐上金牌榜第八名的位次的。

  (本报南京15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