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推拿师”无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至少70%人员是无证上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当记者对合肥市中医推拿业调查时,业内人士语出惊人。

  据悉,面对市场经济的大潮,由于心理压力过大和超负荷的工作,再加上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我国亚健康状态人群也在不断上升。在这些亚健康人群中,多数患有颈椎并肩周炎。目前治疗各种脊椎类疾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中医推拿。正因为中医推拿具有广
阔的市场,原来很少设推拿理疗科的医院如今也纷纷组建推拿康复中心。而各种挂着“推拿保健理疗”招牌的保健房,在大街小巷更是如雨后春笋。

  劳动部门规定,从事推拿职业者必须具有中级中医推拿师职业资格证书,但目前合肥从事这一行业职业者至少70%属无证上岗。非专业的“推拿师”不但不能为患者解除病痛,达到保健效果,往往还会增加患者的痛苦。

  据介绍,全省目前只有安徽省中医学院和安徽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设了中医推拿专业,每年培养出的专业人才只有200人左右。像合肥市康泰职业技术学校这样由劳动部门批准的培养中医推拿专业人才的,目前每年也只能培训100人左右。目前中医推拿业专业人才“缺口”严重。

  (杨帆 守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