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鞋厂300工人堵国道讨薪 防暴警察强行疏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1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老板带着一帮高管逃跑了,欠我们的150多万元工资也没了踪影。”从15日上午9时开始,广州市白云区旺岗村某鞋厂工人张华 化名 和300余名工友堵住厂门口的106国道,讨要被欠4个月的工资,导致106国道该路段大面积堵车,直到10时30分左右,防暴警察才强行将道路疏通。

  15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现场数十名保安站在工厂门前,大量工人聚集在工厂门旁
的传达室旁议论纷纷。“防暴警察10分钟前强行疏通了道路,工人一部分在门口,一部分在厂内和相关部门协商。”一工人丁先生介绍。

  据工厂旁边的一名张姓商人称,上午9时左右,该厂的300余名工人突然拿着长凳将厂门前106国道两个方向共6条车道全部堵祝“堵了一个多小时,附近最少5公里都因此塞车了。”另一目击者王小姐说,有的司机因为急着赶路想强行闯过路障,“结果都被这些工人从车里拖了出来,要不是警察紧急赶到,司机一定被打。”

  据丁先生说,该厂成立于1993年,效益最好的时候有1800多名工人,这两年效益下滑,只剩下300多名工人。“从今年7月份开始就一直拖欠工资,只是在国庆时给每人发了500多元。”丁先生说,“大部分工人都被拖欠了好几千元,总数在150万元左右。”

  丁先生称,令工人始料不及的是,13日上午姓吴的老板和一批高管突然集体失踪,手机也全部关机,“我们意识到他们跑了”,而在14日下午,吴老板从异地发来一份传真,“他竟然通过传真宣布工厂倒闭了1

  据工人介绍,除了一批3000双价值五六十万的成品鞋外,工厂还有价值几十万元的楦头,“基本上够付我们的工资了”。为了这些东西不被人偷走,他们这两天一直在分批值班通宵守在厂门口。

  现场一位白云区的工作人员称,相关部门对此事非常重视,“已经介入调查,会尽快解决”。(穗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