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挥手间自主走出舱谈笑时品尝巧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08 新闻晚报

  

挥手间自主走出舱谈笑时品尝巧克力

  今天4∶33,神舟六号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平安返回。

  □综合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金秋明月,翘首望天。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中,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回家了!

  5∶40许身着乳白色航天服的两名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面带胜利的微笑,在直升机探照灯的照射下,自主走出因与大气剧烈摩擦而余热尚存的返回舱,站在祖国的土地上,向欢迎的人们致意。两名航天员看上去稍显疲倦,但现场快速的医学检测表明,他们的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两位航天员还与医监医保人员进行了轻松的交谈。着陆场总指挥隋起胜向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报告:“航天员安全着陆,身体状况良好1

  6∶11两位航天员在执行运转任务的直升机上就餐。他们吃的是巧克力,喝的是药茶,以恢复体力。新华社记者在直升机舷窗外向机内的费俊龙挥手致意,费俊龙自信地伸出了大拇指。而聂海胜的胃口显得很好,在吃完巧克力、喝完药茶后,又吃上了方便面。

  7∶45两名航天员走出了直升机,准备转乘专机飞往北京。

  8∶36专机载着两名从太空返回祖国的航天员飞向首都北京。

  9∶30载着两位航天员的专机在北京西郊机场平稳降落。曹刚川、陈炳德、乔清晨前往迎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统的负责人,以及杨利伟、两位航天员的家属、航天员大队的四名航天员也来了,聂海胜的女儿聂天翔叠了一串纸鹤,准备献给巡天归来的爸爸。通往中国航天城的道路两侧,站满了欢迎的人群。飞机舱门打开,费俊龙、聂海胜走出机舱,身着蓝色工作服,向欢迎的人群致意。费俊龙、聂海胜向曹刚川报告:“我们顺利完成任务”。曹刚川说,你们辛苦了,你们为祖国争了光,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