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46 今晚报

  航天器返回技术:使航天器脱离原来的运行轨道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在地面安全着陆的技术。包括轨道衰减法返回技术和直接再入返回技术。

  软着陆:航天器经专门减速装置减速后,以很低的速度在地球或其他星球表面实施的安全着陆。

  黑障区:导弹弹头和航天器返回舱等再入体返回大气层后无线电信号中断的飞行区段。其范围取决于再入体的外形、材料、再入速度,以及发射信号的频率和功率等。黑障区给载人飞船再入返回时的实时通信和再入测量造成困难。新华社记者 王经国 白瑞雪(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