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明年7月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46 今晚报

  据新华社拉萨10月15日电 (记者张建平 雷敏 多吉占堆)青藏铁路全线铺通庆祝大会15日在拉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为青藏铁路全线铺通致贺信,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铁道部,青海、西藏两省区各族群众和青藏铁路全体参建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讲话。

  据新华社拉萨10月15日电 (记者尕玛 吴宇 拉巴)10月15日10时,青藏铁路全线贯通庆祝大会在拉萨火车站举行,宣告青藏铁路西宁至拉萨全长1956公里的路轨全线贯通。

  刚刚建成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跨越昆仑山、唐古拉山,通过550公里长的多年冻土层,蜿蜒1142公里,其间经过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960公里、最高点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穿越冻土区最长的高原铁路。

  青藏铁路将于2006年7月试运行。今后五年,国家还将建设拉萨到日喀则、林芝等地的青藏铁路延伸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