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法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法执法检查组来到北京市,开始为期13天的执法检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对检查组来京检查表示欢迎,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主持昨天下午的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法执法检查组此次检查旨在督促解决劳动法实施过程中带有普
遍性、体制性、机制性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国家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使劳动法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进一步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昨天下午,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副市长孙安民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北京市贯彻实施劳动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情况汇报和介绍。李铁映在讲话中说,以人为本,就是要以广大劳动者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就要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劳动法执法检查,是在十六届五中全会结束之后进行的,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一项重要法制建设行动。严格实施劳动法,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北京是首都,总体上看,劳动法在北京市的实施情况是好的,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成为贯彻实施劳动法的典范,成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首善之区。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表示欢迎,他说,这次检查是在全党全国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大好形势下进行的,对于北京市进一步贯彻执行劳动法,依法保护群众利益,依法推动社会公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重要内容。贯彻劳动法,对于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调整劳动关系,建立和维护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劳动制度,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保障作用。北京市将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全面改进和提高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劳动保障、农民工利益保护等工作,促进首都的改革、发展、稳定,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各项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委员傅志寰、副主任委员闻世震,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周玉清,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久合等出席座谈会。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