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权威人士透露神七宏图 出舱行动或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2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神六飞船于今日凌晨着陆。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制作特别直播节目,请来神六系统总设计师顾问王政对神六成功发射、神七展望做了简单访问。以下为部分节目实录:

  吴小莉:很高兴您这么长的时间陪伴我们,您看到全过程都是很高兴的,请您评价一下这次神六成功返回。

  王政:神州二号到五号我都到现场参加了回收,当时咱们返回舱都是因为有风,所以出现基本降落伞把返回舱拉倒的状态,这一次返回舱为直立状态,这是我非常高兴的,另外落点的精度与过去比是最高的一次,所以神舟六号应该说非常圆满地完成了它的任务。

  吴小莉:这表示了我们的飞船系统,以及周边的支援系统的完成,想请教一下,神六飞船任务结束了,之后我们很多数据的检查能够后续的改进,神七在2007年的时候会升空,大概估计也是在这个时间段,神七任务会不会是3人,多天自己出舱的任务,还有未来神八,您可不可以稍微透露一下?

  王政:下一步就是神七,我们要进行出舱行动或者太空行走,太空行走是需要3个人,因为一个人需要在返回舱,看着返回舱整个飞船的状态,另外有两个人是在轨道舱,其中一名航天员是要出舱,另外一名要在轨道舱帮助这位航天员出舱,一般出舱活动要有3名航天员,在出舱活动之后我们下一步要解决交会对接的任务,我们首先要发射一个目标对接器,还要有一个预测飞船,上去进行交会对接,一开始是无人的交会对接,这个任务完成以后还要进行有人的交会对接。

  吴小莉:我们的航天员在太空要做些什么?

  王政:出舱的目的一方面是考核航天员在外面的活动,还有就是航天服。我们以后主要搞空间站,空间站有仪器要出舱,对设备要进行维修,主要是看航天员在上面如何行走,如何对设备进行维修,然后对航天服进行全面的考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