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永修警方一月内打掉三个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29 公安部网站

  近期,永修连连发生利用迷信、换外币(秘鲁币)等方式的诈骗案,涉案数额达80余万元,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也给群众带来很大损失。

  7月5日,副省长、公安厅长蔡安季来永修调研视察工作时,强调要对诈骗系列案挥起重拳严厉打击。

  对此,永修县公安局雷厉风行掀起一场反诈骗风暴行动。7月10日,县委常委、公安局长许建林亲自主持,召开“反诈骗”专题会议,抽调精干民警成立反诈骗专案组,针对辖区出现的一系列诈骗案展开侦破。专案组民警先后前往南昌、九江、樟树、铜鼓等地,行程一万多公里调查取证,调阅分析相关资料20000多条,排查车辆3000余辆,初步掌握了三个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的行踪。通过广辟信息获知,曾在8月7日在永修星火化工厂发生一起万元迷信诈骗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已逃窜在樟树进行诈骗活动。8月11日,专案组速赴樟树,苦苦守候6天6夜,8月17日下午2时在昌樟高速公路省庄收费站将犯罪嫌疑人杨六花、熊婆子、邓涉华、熊龙子抓获,当场缴获赃款48000多元,此案已破,但这48000多元却不见受害人报案,而犯罪嫌疑人也不清楚受害人是何许人。专案组民警通过对缴获的赃物进行细致检查,发现嫌疑人的一张体检单有一个模糊的“吴茶秧”名字,在樟树警方的配合下,终于找到吴茶秧这位七旬老汉。专案民警以人为本加以引导,使这位被骗得口袋空空的吴老人说出了8月17日在樟树市刘公庙遭遇骗局的经过,涉嫌人诈骗行为得到证实,永修民警当即将48200元退回吴茶秧,吴老人捧着失而复得几万元现金感激不已,顿时眼角流出一串串热泪……

  8月24日,在永修县某银行附近又发生一起秘鲁币诈骗11万元的诈骗案。永修警方专案组科技强侦,信息导侦,经过沉着应战和不懈努力,于9月8日获得一条重要信息,这伙骗子从永修诈骗后,流窜到铜鼓一带诈骗。时间就是胜利。当晚11时,专案组连夜驱车400公里赶至铜鼓县,将正在酣睡之中的犯罪嫌疑人杨建、杨建国、谢时昌、周腊根抓个正着,当场缴获秘鲁币50张、假币400张及作案使用的神州行电话卡3张。经审讯,杨建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在永修、安义、靖安、高安、樟树、宜春、赣州、湖南等地实施秘鲁币诈骗30多起,诈骗金额1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自7月10日掀起“反诈骗”风暴行动以来,永修警方连续打掉三个系列诈骗团伙,抓获涉嫌12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2万元,为群众撑起了一片纯净的蓝天。(杜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