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类飞天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34 潇湘晨报

  1957年10月4日晚,卫星号运载火箭携带前苏联研制的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CΠ-1号发射成功。后于1958年1月4日再入大气层时烧毁。

  1961年4月12日,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成为世界上第一位遨游太空的人。

  1969年7月21日格林尼治时间2时56分,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成为第一个踏上月球的人。登上月球那一刻,他说:“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1984年6月7日,美国航天飞机“挑战者”号宇航员布鲁斯·麦坎德利斯使用载人机动装置,离开航天飞机320英尺,完成了人类首次无安全索太空行走。

  1984年7月30日,宇航员斯韦特兰娜·萨维茨卡娅返回地面。在这次13天的太空飞行中,萨维茨卡娅成为第一个在太空行走的妇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