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里积怨10年酿苦果 思茅一莽汉锄杀两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54 云网

  思茅市景东彝族自治县花山乡过口村小组的村民李鹏飞,10年前与邻居吴发章和吴发明两兄弟发生过口角,双方为此积怨多年。今年10月10日,双方再次因琐事诱发争吵,随之发展到械斗。早有准备的李鹏飞抄起一把锄头,将冲进家门的吴氏兄弟活活挖死。案发后,警方迅速将涉嫌故意杀人的李鹏飞抓获归案。10月11日凌晨,景东县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后火速赶赴现场,并立即派出抓捕小组寻觅作案人的踪迹。11日凌晨3时30分,警方将疑犯李鹏飞成功捕获。经突审,李鹏飞交代了自己用锄头挖死吴氏兄弟两人的犯罪事实……

  邻里积怨由来已10年

  李鹏飞说,他家与吴家是邻居,难免在日常生活中出现一些小摩擦。10年前,李鹏飞、吴发章和吴发明还是20余岁的小伙子,大家都年轻气盛,彼此间谁也看不惯谁。一次,吴家两兄弟因生活琐事与李鹏飞发生了激烈争吵,所幸有人及时劝解,双方才没有大打出手。此后,李、吴两家的关系就变得越来越紧张,并经常争吵不休。今年10月以来,吴发章时常在夜晚点着松脂火把经过李鹏飞家院外的公用道到其他村民家串门闲聊。小心眼的李鹏飞十分多疑地认为,吴发章此举是故意向自己示威,从内心里更加深了对吴氏弟兄的仇恨。10日21时许,串门回家的吴发章再次打着“火把”经过李鹏飞家门外,李鹏飞为解自己心头之恨,怀揣匕首和斧头追出自家门外叫骂,并用手电筒十分放肆地照进吴发章和吴发明家进行挑衅。叫骂了几句后,吴氏两兄弟便冲出家门追赶李鹏飞,见到对方两人冲过来,李鹏飞急忙跑回家顺手抄起一把锄头站在院子里。

  争吵升级锄杀两兄弟

  吴氏兄弟俩追至李家门外叫骂了好一阵,见李不敢出来应战,随手拾起地上的石头往李家房顶上砸,吴发章接着又冲进了李鹏飞家院子里。早有准备的李鹏飞见有人上门挑衅,猛然将一块石头砸向吴发章头部,致使吴发章当场被砸晕后蹲在地上,不解心头之恨的李鹏飞又举起手中的锄头在吴发章身上连续挖了几下,身受重伤的吴发章应声昏倒在地。随后赶到的吴发明亲眼目睹吴发章被李打昏后,立即上前抢夺李鹏飞手中的锄头,结果又被对方用锄头打挖成重伤。见敌不过对手,吴发明拔腿逃回家中躲藏,终因伤势过重死在家中。就在吴发明逃走后,李鹏飞又凶残地用锄头将吴发章的左脚和左手挖断,之后用脚朝吴发章头部猛踢,直至将吴发章活活踢死。

  见吴发章已经死亡后,李鹏飞慌忙将其尸体搬出门外扔在路边,随后又将院内的血土铲走。目前,警方已对李鹏飞实施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查中。(周晓晖 冯伟)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