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最大石材展明年在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郑友贤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厦门市贸发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将于2006年3月3日至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其规模将确立亚洲第一石材展地位,而厦门将逐渐成为一个国际石材的大卖场,形成国际石材加工贸易中心。

  明年将确立

  亚洲第一石材展地位

  厦门市贸易发展局局长熊衍良说,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将使用国际会展中心五个室内展厅、一个临时搭建的展厅,以及一个100个展位的室外展厅,共设置2200个标准展位(是第五届的2.2倍),占地42000平方米,将吸引超过600家国内外企业前来参展,将有超过4万名国内外专业人士参加展会。此届展会的宏大规模将确立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为亚洲第一石材展的地位,使之成为石材及其加工机械展示、交流、采购的年度盛会。

  同时,将创造境外参展参会新纪录。本届石材展将有来自2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个境外专业采购团组,超过100家境外展商,超过5000名境外客商参加;境外展位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国际性显著增强。本届展会还专门开辟A馆为国际展区,来自意大利、土耳其、印度、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石材及设备供应商将集体亮相。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包括配套的橱柜展在内,展位已预订近九成,已报名参会的境外团组14个,境外客商超过3000人。往届参展企业继续参展率超过七成,而且大多数“回头客”增加了预订展位,扩大了展示面积。同时,第六届石材展还吸引了大量新客户的参与,一大批新客户预订了展位。

  据了解,厦门石材展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内涵更加丰富,市场导向更加突出,不仅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其商业性、国际性、专业性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同,并迅速发展成为中国的主流石材展览会,成为我国石材行业交流的最主要平台。

  厦门打造国际

  石材加工贸易中心

  石材是厦门传统的大宗出口商品和重点出口行业,长期以来在厦门外贸出口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闽南地区石材生产出口历史悠久,堪称我国乃至世界最主要的石材生产出口基地之一。经过20多年的迅速发展,厦门地区有专业石材进出口企业500多家,周边有石材加工企业4000多家,主要生产和出口各类花岗岩、大理石荒料和板材、异型石材、板岩、石雕工艺品、墓碑石及制品、园林风景石、奇石及人造石制品等。常年在厦门港进出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石材达100多种,几乎囊括了世界上盛产石材地区的品种。厦门已成为我国的最大石材贸易基地,2004年厦门口岸石材进出口额达14亿美元,占全国进出口的比重达61%;其中出口9.6亿美元,占全国石材出口的62.3%,进口4.4亿美元,占全国石材进口的60.7%。

  熊衍良说,厦门石材行业正在从一个依靠本地资源优势的行业,向国际石材加工贸易中心转变。厦门石材业依靠自身的综合优势,整合本地和周边地区的生产供应商,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石材供应链组合,这个组合已经开始向日本、欧洲和美国等市场提供中国,乃至意大利、巴西、印度、挪威等地区的石材产品。厦门逐渐成为一个国际石材的大卖场,各国的客商在厦门可以买到全球任何品种的优质石材产品。一个经过规划和发展而形成的国际石材加工贸易中心,将会在厦门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