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采丽人追逐职场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35 海峡都市报

  

风采丽人追逐职场梦想(图)

  厦门首届“白领丽人”专场人才交流会

  N本报记者郑友贤文/图

  本报讯昨日,5000多名女性求职者怀揣着期待与梦想,参加厦门首次为促进妇女就业,而量身打造的“白领丽人”专场人才交流会。

  昨日上午一大早,厦门市人才市场就人头攒动,但与往日不同的是,现场清一色的娘子军,见不到男性求职者,成为今年厦门人才市场上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如图)。原来,厦门为了促进女性就业,专门组织了这场招聘会,对招聘单位和女性求职者双方一律免费。

  这次女性专场交流会共有370多家企业参加,几乎用满人才市场的所有招聘窗口。招聘会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不仅包括会计、出纳、人事、文员、促销员、前台接待等女性传统岗位,一些以往男性相对占优势的岗位,如业务代表、采购销售经理、技术主管、工程部经理、项目经理、投资顾问等,都向女性敞开大门,竞相寻找合适的丽人。

  这场专场招聘不仅深受求职者的欢迎,也受到招聘单位的肯定,他们都认为,这种形式大大提高面试的有效率。

  而在厦门,女性已成为经济建设的重要生力军。据统计,目前厦门登记注册的私营业主中,女性投资者占22.1%,厦门已形成以女民营企业家、女经理、女业主为代表的社会新群体。在第三产业中,女性就业的比例比男性上升得更快;金融业中女性员工占员工总数的53.8%,在厦门的现有资格律师中,女性占1/5。

  相关新闻

  N本报记者陈挺

  一场招聘会挤进七八千人

  本报讯前日上午,由厦门市劳动局劳动力市场举办的一场专场招聘会挤进了七八千人应聘,劳务大军在劳动力市场门前排成长龙。据悉,该专场招聘会提供1000个岗位,其中不少岗位适合厦门四五十岁的人员或下岗失业人员。

  据悉,1000个岗位是由行将入驻厦门明发商业广场的国际零售企业家乐福提供,岗位主要包括杂货员工、收银员、服务人员等等,其中不少岗位适合已经下岗的人员,因此不少十八九岁的年轻人和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同场应聘。

  劳动力就业中心主任刘荣忠介绍,除了现场招聘人员外,其中一部分人员还将通过劳务派遣等方式到企业去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