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证券市场三分之一市值由内地企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潘清)作为亚洲第三大证券市场,香港市场约三分之一的市值来自内地企业的“贡献”。截至2005年8月末,在香港挂牌的H股、红筹股和民营企业股已达到316家。

  这是记者从香港贸发局17日在上海举行的“2005香港金融服务博览·上海”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来自香港贸发局的统计显示,约有九成在海外证券市场上市的内地企业选择在香港挂牌。1993年至2004年,内地企业在香港集资已达8950亿港元。截至2005年8月末,在香港挂牌的内地企业总市值达到2.42亿港元。

  “内地许多地区,尤其是长三角地区拥有大量颇具实力的企业,它们现在最需要的是资金、市场和管理。”香港贸发局华中及西南地区首席代表吴子衡说,香港在服务业上的优势和经验有目共睹,内地企业借道香港“走出去”,比直接“出国门”的效果更好,也更能节约成本。

  由于具有融资便利、资本自由进出等种种优势,香港市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渴望赴海外筹资的内地企业。这也被香港金融服务业视为巨大商机。

  今年11月1日至3日,“2005香港金融服务博览”将再度在上海登场。与去年相同,推介香港金融服务优势,帮助内地企业拓宽海外融资渠道仍将是今年博览会最热的议题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