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张西望 野猴结伴逛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03 新民晚报

  新华社重庆10月16日专电(聂超郭立)近日,重庆酉阳县大溪镇街头,两只猴子结伴前行,一只猴子还不时手搭凉棚张望,让在远处行走的居民忍俊不禁。

  10月6日7时,大溪镇后街居民张富贵起床,听到屋外竹林里传来沙沙的响声,张抬眼透窗望去,发现两只猴子在街边的竹林里荡秋千。猴子荡了一阵秋千,随后离开竹林。张富贵说,两只猴子一前一后,走上公路,一边走一边张望。

  居民周丽说,当天她站在自家阳台上,看到两只猴子沿着公路前行,打量着街头穿得花枝招展的少女。猴子与行人总保持三五十米远的距离。两只猴子逛完了300多米长的小街。

  猴子出没的大溪镇群山环绕。大溪镇镇长陈世富说,政府担心猴子偷东西被人们伤害,近日特地制订了保护野猴公约,居民如果遇到猴子逛街或是偷食东西,不能伤害它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