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午一化工厂液体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今天上午8时许,青浦区青赵公路上的亚洲化工厂发生化学液体泄漏并着火爆炸事故。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多支消防队的紧急扑救,10时45分,熊熊大火才被扑灭。有4名受伤工人被紧急送往四五五医院救治,其中2人伤势严重,全身三度烧伤面积达80%以上,有生命危险。

  意外发生后,警方迅速将青赵公路上该工厂附近数百米的路段封闭,一些从厂房里逃
出来的工人、闻讯赶来的工人家属和许多村民聚集在警戒线外,紧张地关注着里面的情况。

  尽管消防车在火场周围不断喷出大量水柱,但由于工厂厂房内有甲醇等至少3种化学液体,所以火势无法在短时间内被完全控制,火场里还不断传出“隆隆”的爆炸声。10时45分,火势才被全部扑灭,大部分消防车撤离现场,仍有几辆车向火场内喷水,一些消防队员不顾现场仍有较浓的刺鼻异味,在被烧得只剩下一个歪歪斜斜框架的数百平方米厂房内进行收尾工作。

  逃出火灾现场的工人小倪告诉记者,这家工厂已有十多年历史,发生火灾的是反应车间,存有多种化学液体。他还说,该工厂8时开始上班,当时车间内已有不少工人,意外发生后,大家纷纷向外逃,不过也有逃得慢的工友受了伤。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安全生产、医疗急救等单位纷纷赶到现场。据记者了解,截至11时20分发稿时,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仍在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消防队员用水枪稀释降温,防止再次爆炸 陈正宝 栗荣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