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球6241512人死于饥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12 深圳晚报

  截至16日世界粮食日

  今年全球6241512人死于饥饿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据世界粮食计划署官方网站所显示的数字,截止到当天,全世界今年已有6241512人死于饥饿和饥饿引起的疾玻

  世界粮食署总干事詹姆斯·莫里斯提醒人们,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饥饿危机正在加剧,他呼吁各国政府、协作组织、援助机构与企业界,为正在挨饿的人们付出双倍努力,尤其是为那些饥饿的孩子提供援助。

  先让儿童不挨饿

  莫里斯补充道:“我们始终相信,解决儿童饥饿的现象是解决全世界范围内的饥饿问题的关键。”

  莫里斯说,目前全世界的饥饿儿童中有1亿儿童没有得到任何帮助。要帮助这1亿儿童,再加上1500万没有得到救助的营养不良的孕妇和哺乳的母亲,每年需50亿美元。其中20亿美元由发展中国家自己筹集解决,另外30亿需要发达国家提供。

  饿死人数远超艾滋

  世界粮食计划署提醒人们,在南非,有1200万人处在饥饿边缘,迫切需要国际组织援助。莫里斯特别提到了目前正在发生旱灾的非洲国家尼日尔。“在粮食歉收的日子里,每天有450个尼日尔的儿童死于饥饿或饥饿引起的各种疾玻这已经是乐观的消息了。”莫里斯说,在世界其他地方,相类似的危机随处可见。

  莫里斯提醒捐赠个人与团体,不要忘记比灾难更恐怖的、潜伏在照相机之外的沉默杀手——饥饿。“很少有人想到,饥饿和饥饿引起的疾病所剥夺的生命,远远超过艾滋并疟疾与肺结核相加起来导致的死亡人数。更糟糕的是,在近几十年的进步之后,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之中的人口总数又在攀升了。我们又在后退了。”莫里斯说。(仇晓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