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佛博士李欧梵在市民文化大讲堂火爆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12 深圳晚报

  哈佛博士李欧梵在市民文化大讲堂火爆开讲

  “深圳是经济特区,最大本钱反而是文化”

  本报记者方勤冯明报道“大家都以为深圳是中国的经济特区,是以经济为主,其实我觉得深圳最大的本钱反而是文化。”昨天,市民文化大讲堂火爆开讲,哈佛博士、香港科
技大学人文荣誉博士李欧梵在演讲中,指出深圳文化的潜力和优势。李教授的演讲吸引了众多市民,人民大厦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前来听讲的市民站满了过道。

  李欧梵指出,深圳最大的本钱是文化,原因是大部分来到深圳的人是各个地方的精英,文化水平都比较高,深圳人给李欧梵留下的印象是“充满了生气”。深圳的开放性决定了它可以借鉴世界其他城市的优点,特别是借鉴咫尺之遥的香港。“我刚刚听到一个非常兴奋的消息,深圳的音乐厅明年就要启用了,有音乐厅,有书城,这都是深圳的优点埃”

  对于已举办了14场,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市民文化大讲堂,李欧梵表示“非常喜欢,所以才来,我愿意把我喜欢的东西和大家分享。”李欧梵指出,市民文化大讲堂的受欢迎,也显示出深圳文化部门工作人员是“愿意奉献的”。

  喜好古典音乐的李教授还向现场观众推荐深圳青年钢琴家李云迪演奏的肖邦作品,并表示“如果深圳音乐厅开幕,有好的交响乐表演,我愿意来为各位讲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