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华侨华人异口同声庆贺“神舟”六号顺利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十月十七日电(记者罗钦文)神舟六号凯旋的消息,十七日在此间广为传播。闻讯的泰国华人华侨异口同声庆贺“神六”顺利飞天。

  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今天通过中国驻泰大使馆向中国有关部门发出贺电,热烈祝贺神舟六号圆满完成载人航天飞行的历史性使命。这个社团在贺电中称,“神六”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令全球炎黄子孙雀跃欢腾。这标志着中国在现代化航天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将为
人类科技以及世界和平事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表示,连日来看着神舟六号顺利升空,看着神舟六号安全着陆,心情无比激动,作为一名海外华裔深感骄傲与自豪。

  他说,自从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建设着自己美丽的祖国,尤其改革开放后各个方面的建设发展突飞猛进,得到世人的赞赏。神舟五号、六号接连发射成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送人遨游太空的国家,怎能不兴奋!

  这位第三代华裔表示,坚信一个更加繁荣、更加富强的中国,必将以更加辉煌的成就屹立世界东方;希望海峡两岸人民团结起来,反对“台独”,促进国家早日和平统一。

  “神六”升空以来,从曼谷到全泰各地,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华商联谊会、泰华进出口商会、各姓宗亲总会联谊会、大城府十九个社团组织、罗勇府公立光华学校、北榄府公立培华学校等数十个大大小小泰华社团,甚至个人,相继在此间华文报自发刊登祝贺广告,欢呼“神舟再度飞天,中华谱写辉煌”、“展示国力,荣耀寰宇”、“炎黄子孙,共享荣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