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神六归来点燃影视太空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竞报》报道,正在筹拍航天题材电影的导演冯小宁认为,“神六”很有可能再度“点燃”影视太空热。

  我国航天题材的影视作品处在刚起步的阶段,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升空,国内掀起了一股不小的“太空热”,相继出现了电视连续剧《神舟》、《中国轨道》,大型全景式纪录片《撼天记》等一批影视作品。

  其中纪录片《撼天记》由央视耗资近200万元、历时两年摄制完成,披露了中国航天事业的不少秘密:首次播放中国第一颗导弹发射时的壮观场面,设计弹道的高级专家在失控火箭爆炸硝烟中丧生的悲剧等。

  但是比起那些世界知名的航天影片杰作,中国的航天题材影视剧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还无法企及。很多导演还没有想到要出品该类题材的影视作品。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