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中搜救分队圆满完成神舟六号飞船搜索回收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内蒙古四子王旗10月17日电17凌晨4时33分,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地区安全着陆,空中搜救分队的4架直升机随即赶到,以第一时间赶到回收现尝第一时间进行搜索、第一时间传输图像的战绩,圆满完成神舟六号飞船搜救任务。

  10月17日凌晨,神舟六号飞船按预定计划围绕地球运行77圈后,飞船由运行轨道准确进入返回轨道,开始飞向地球表面。空中搜救分队开始迎接巡天使者的到来。

  神舟六号飞船刚飞出“黑障区”,担负空中搜救任务的三号直升机率先捕获到飞船返回舱发出的信号,另外3架直升机从不同方向迅速向落点接近,地面搜索人员在空中搜救分队的引导下也向飞船落点前进。此时,三号直升机大声报告:已目视返回舱降落伞打开。

  空中搜救分队指挥长蔡有固命令各机组,调整飞行姿态,保持直升机平稳。经过一系列调整飞行,保证了工作人员拍摄角度达到最好、空中信号传输达到最佳。蔡有固驾驶着三号直升机第一时间跟随飞船飞行,并紧接着飞船平稳着陆。

  据主着陆场副指挥长李德修介绍,空中搜救分队曾先后圆满完成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飞船回收任务。在执行神舟六号飞船搜索回收任务前,他们进行了上百架次演练,制定了50多套回收预案、10多套安全飞行措施,确保了飞船搜索回收圆满成功。(李宣良、周家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