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百种桶装水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一桶纯净水的菌落总数超标能达到标准值的800倍,这样的桶装水谁还敢喝?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北京、上海、广东等14个盛直辖市285家企业的290种产品,合格189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5.2%。其中,小型企业抽样合格率只有50.7%。

  本次抽查中,北京燕京、浙江娃哈哈、广东乐百氏等大型企业生产的桶装饮用水都
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抽样合格率达到100%,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但北京亿得金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云蒙黑龙潭”纯净水出现质量不合格。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一是菌落总数、霉菌酵母等微生物指标超标。抽查检测到一些产品菌落总数超标最高的达到标准值的800倍。二是亚硝酸盐、高锰酸钾消耗量、游离氯和纯净水产品电导率等理化项目超标。有的产品亚硝酸盐超标最高超过标准限定值近10倍;有的企业一味加大消毒剂浓度或者是消毒剂清洗不彻底,致使消毒剂残留于水中,造成高锰酸钾消耗量和游离氯超标;另外,电导率是衡量纯净水纯净程度的一项重要指标,本次抽查检测中发现最严重的产品电导率实测值超出国家规定的30倍。抽查还发现,有8种产品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

  质检总局曝光了7种质量较差的桶装水产品,其中,北京地区有1种:北京亿得金饮料有限公司5月8日生产的18.9升装“云蒙黑龙潭”纯净水,不合格项目包括:电导率、高锰酸钾消耗量、菌落总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