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为媒公交小伙用537路接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23 北京晚报

  昨日,停在武昌螃蟹甲的一辆537路公交车分外亮眼,大红喜字贴在车头,满车厢的鲜花和七彩亮片犹如新房。这辆车的“主人”———33岁的公交小伙夏斌,在开了11年车后,在这里迎娶自己的新娘。

  14时,早已坐了无数趟537路的新娘张雯,挽着新郎的手臂款款走上公汽台阶。早已等候多时的各路司机,吹着口哨,拉响七彩礼花,掌声如雷。顿时,狭小的车厢落满了七彩纸,红
、绿、蓝、紫……将新人衬得光彩照人。线管员陈乐临时客串起司仪的角色,拿着一个空礼花筒当话筒,像模像样地问新郎:“你愿意娶张雯为妻吗?”新郎立刻表决心:“愿意愿意,一生一世只爱她一个。”

  “司仪”又问:“你们结婚是谁做的媒?”新人异口同声地回答:“公交车。”在庄严的婚礼仪式中,两位新人互换结婚戒指,新郎红着脸轻吻新娘脸颊,婚礼气氛达到高潮。

  15时,新郎新娘许下诺言后,共同切开幸福的蛋糕,分送给每位司机。现场有人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说:“真不容易,小夏为了开车,已经三推婚期了。”

  据悉,这场婚礼花费500元,在创建节约型社会的活动中,这场简单、喜庆又极具纪念意义的婚礼,无疑值得提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