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电贺神六凯旋 为费俊龙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丁梅)“神六”凯旋,举国欢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神舟六号飞船,今日凌晨安全准确着陆返回。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于今晨五时四十分和四十一分分别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航天员大队发去贺电,向该单位和两位航天英雄表示热烈祝贺。

  贺电说,神舟六号遨游太空五天后胜利返回,续写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新篇章,
开启了中华民族漫漫航天路的新征程,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技术取得了新飞跃。这是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载人航天事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航天战线全体同志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创新跨越、勇攀高峰的结果,对于提高中国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对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对于增强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刻的影响。

  贺电称,江苏是航天员费俊龙同志的家乡。我们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
科学发展观
,以“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为强大动力,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艰苦创业、不懈进取,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发给费俊龙的慰问信中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是中国首次进行多人多天航天飞行,首次进行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科学试验,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议的又一伟大成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又一非凡壮举。费俊龙和他的战友奉命出征,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光荣使命,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为国家和民族争了光,也为家乡人民争得了荣誉。这是费俊龙长期以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勇攀高峰的结果。

  慰问信称赞费俊龙,不愧为中国航天人的杰出代表,不愧为江苏人民的英雄儿女。家乡人民为他骄傲、为他自豪!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