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神舟六号载人航天专题 > 正文

祖国传来神六佳音 大洋一号科考队员备受鼓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大洋一号”10月17日电 (记者邱红杰)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安全返回地面的消息17日晨传至“大洋一号”,让正在大西洋上执行中国首次环球科考任务的队员们备受鼓舞,为日益强大的祖国倍感自豪。

  “大洋一号”首席科学家郭世勤说,得知“神六”安全返回的消息,我非常高兴和激动,这说明我国自己的载人航天技术已跨进世界先进行列,这是我国国力迅速增强的结果
,也是几代航天人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正在祖国的万里之外执行首次环球科学考察任务,这也是我国科技领域的一项创举。我们要向祖国的航天人学习,圆满完成这次科学考察任务,为中国人争光。

  “大洋一号”4月从青岛出发,已航行了200天,前一段圆满完成了在太平洋的一系列科考工作,取得丰硕成果。预计当地时间17日下午,“大洋一号”将到达西经44度58分、北纬14度45分附近的工作区,开始中国科学家第一次对大西洋底矿产资源的采样勘探。

  “大洋一号”政委张宝明说,这几天全船正在为即将开始的考察工作认真准备,“神六”发射和返回成功的消息传来,让首次进入大西洋的科考队员和船员感到振奋和鼓舞。我们要以“神六”和中国航天人为榜样,既要保证安全,又要多出成果。

  “我们的祖国太伟大了,我们为祖国自豪”,大副甄松刚说,为了这样的祖国,我们一定能够再接再厉,保证圆满完成首次环球科考任务。(完)

  相关专题:神舟六号载人航天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