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3届中国国际声乐赛落幕 温籍选手获三等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51 温州新闻网

  

第3届中国国际声乐赛落幕温籍选手获三等奖(图)

  柯绿娃资料照片

  温州网讯: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18日在宁波落下帷幕。温籍选手柯绿娃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从10月7日开始,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进行,来自20多个国家的61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据了解,此次比赛竞争非常激烈,选手的整体水平相当高,12名选手进入了18日的决赛,决出男女声部各4个名次奖。最终,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的4名选手获得女声部的4个名次,目前还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的温籍选手柯绿娃获得三等奖。柯绿娃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这个赛事。第一次参赛时,初出茅庐的她获得了大赛第六名的荣誉奖,对于此次比赛她信心十足。获奖后的柯绿娃虽然对自己的名次有点遗憾,但她还是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创办于2000年的中国国际声乐大赛此前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两届,目前已经成为颇具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多个国家,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国际化程度。11名评委中有8位分别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芬兰、奥地利、法国、乌克兰、美国等国家,其余三名是中国声乐教育家、表演艺术家。(温州日报记者 伍秀蓉)

  相关链接:

  柯绿娃1979年出生于温州。199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教授。2003年毕业后被学院保送继续攻读研究生。曾于2001年被选派赴意大利参加国际声乐大师班;2002年赴法国参加了旅法作曲家陈其钢的新作品《蝶恋花》的世界首演;同年9月参加了由小泽征尔指挥的《蝴蝶夫人》的演出;2003年参加了由文化部举办的春节晚会的演出;同年6月赴日本参加由小泽征尔指挥的歌剧《蝙蝠》的演出。2005年9月参加了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编排的《茶花女》。并受到国内外观众的高度好评。

  曾获“第二届国际声乐比赛”荣誉奖;“第二届华人声乐大赛”新秀奖;“全国新人新作比赛”银奖等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