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关注中共中央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涉台问题论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9:53 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文18日发表。《建议》中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被岛内媒体关注。

  台湾联合报在报道这条新闻时指出,在台湾问题部分,胡锦涛的对台政策成为未来五年处理台湾问题的指导方针;在“四个绝不”和“三个贯彻”基础上,寄希望于台湾人民,贯彻实施反分裂国家法。

  报道说,“十一五规划”从2006年到2010年实施,台湾问题放在第十部分,篇幅不小,题为“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四个绝不”是指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绝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绝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绝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妥协。

  《建议》中关于台湾问题的论述

  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尧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贯彻实施反分裂国家法,推动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和谈判,加强与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台湾各党派的对话与交流。扩大两岸民间交流与往来,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推动全面、直接、双向“三通”,促进建立稳定的两岸经贸合作机制,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支持海峡西岸和其它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两岸经济技术交流和合作。(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