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力保2006年元旦和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2 首都之窗

  《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将于2005年12月1日开始施行,烟花爆竹将由禁放改为限放。10月18日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了解到,北京市政府成立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烟花办,将加强烟花爆竹的销售管理和燃放秩序的维护,保证市民平安度过禁改限后的第一个元旦和春节。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北京市政府成立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
作领导小组,市公安局、工商局、安监局、质监局、交通委、城管执法局、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法制办、市发改委、市政管委、编制办、教委、建委、监察局、财政局、统计局、卫生局、环保局、消防局、园林局、林业局、文物局、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供销合作总社、总政保卫部、武警北京总队等27个相关单位主管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的职责包括:负责研究、部署、指导、协调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重大方针、政策;分析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形势,研究解决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在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成立了市烟花办。市烟花办设在市公安局,由市公安局、工商局、安监局、质监局、交通委、城管执法局、统计局、消防局、供销合作总社和市委宣传部等十个单位派出人员集中办公。市烟花办职责:一是研究提出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意见并组织、监督实施;二是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全市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宣传工作;三是受理违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群众举报;四是组织有关部门按照烟花爆竹专营办法统一采购、储存、配送和销售烟花爆竹;五是组织有关部门按照规格标准确定可以在北京市销售、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六是组织开展综合执法;七是组织销毁罚没的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八是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事故调查及应急救援工作;九是落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是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主管机关,负责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可在北京市销售、燃放的烟花爆竹的规格和品种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负责确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将负责发放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市运输局负责烟花爆竹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驾驶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员的资质管理。市工商局负责流通领域烟花爆竹的质量监督管理。(牛爱民 孙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