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中方愿与越方推进南海争议海域共同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04 桂龙新闻网

  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天下午在广西南宁会见了越南常务副总理阮晋勇。

  曾庆红在会见阮晋勇时说,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越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符合两国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与越方一道,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牢牢把握中越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按照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针,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全面开展外交、国防、安全等领域的的对话与合作,妥善解决历
史遗留的边界问题,积极推进南海争议海域的共同开发。

  曾庆红说,为加强中越经贸合作,双方应切实稳定大宗商品贸易,不断开拓新的贸易增长点,力争提前实现二0一0年贸易额一百亿美元的目标;要积极推动在谈大型合作项目,提升经贸合作水平;中方重视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和南宁-谅山-海防两个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建设,希望双方加快研究,争取早出成果。他相信中越高速公路的通车将促进两国间的交往与合作。

  阮晋勇说,越中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得很好,双方相互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北部湾有关协定以及越、中、菲三方联合地震考察协议执行良好,两国边境勘界立碑工作进展顺利,二00八年前完全可以完成。

  阮晋勇还说,中国在载人航天事业中取得的新成就充分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巨大成功。越南党和政府将继续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十六字方针,进一步密切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交往,发展同中国的全面合作,把越中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阮晋勇指出,越中两国经贸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中国已成为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相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地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区建设,以及越中贸易的增长,越方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