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招嫖”卖淫团伙覆灭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13 大华网-汕头日报

  一个以互联网为媒介,在四川招揽嫖客、在上海实施卖淫的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网上招嫖”犯罪团伙,日前被上海和四川警方联手捣毁,涉嫌组织、介绍卖淫的何氏兄妹2人被抓获,上网发布招嫖信息的“枪手”和卖淫女也都落网。

  聊天室现“媚贴”2005年8月的一个夜晚,申城暑热炎炎。上海新华路上的某网吧内,23岁的小成和几个好友聊得正欢时,一条信息突然映入眼帘:“你好,要妹妹陪
吗?加我为好友吧。”发言者昵称为“伊莎月儿”。

  好奇的小成当即把她加为好友,在对方自我介绍了年龄、身高、体形后,一条信息格外刺眼———“400元一次,800元过夜”,对方还留下了手机号码和见面地址,机警的小成当即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警方迅速前往小成提供的地址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正在从事卖淫嫖娼活动的卖淫女小莹和嫖客吴某。此时,一个细节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小莹对网络知识知之甚少,且居住的房间内未装电脑,被警察抓获后,小莹的网上昵称“伊莎月儿”仍然在线。

  警方猜测:小莹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有明确分工的招嫖、卖淫团伙。

  银行卡露“蛛丝”

  为了证实民警的判断,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当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警方调查得知,小莹平时很少出门,但其住处几乎每天都有近10名男子出入。警方认为,每天如此大的“工作量”,小莹不可能有时间自己上网招揽生意,且网上显示的小莹昵称“伊莎月儿”一天挂在网上长达十几个小时,而且不停地与人搭讪。

  接着,警方在搜查小莹住所时,发现两张以小莹名义开户的银行存折,其中一张有与存折配套的银行卡,另一张则没有。

  通过分析存折上打印的资金出入记录,侦查员们发现,小莹的资金流向很有规律,一张存折几乎每天都有数千元存入,另一张银行卡随之也有700元入账,转账卡则恰巧是第一张存折,且当天这700元定会被人用银行卡在四川ATM机上取走,而小莹的老家并非四川。

  警方断定,这张消失的银行卡是突破案件的关键!持卡取款的人应该就是在幕后替小莹上网招揽嫖客的人!

  判断获得初步证实后,侦查员们信心十足地再次提讯了小莹,开门见山地质问她那张银行卡的去向。面对民警的提问,小莹不得不如实供述。

  顺藤摸瓜“信息费”

  经警方查证,24岁的小莹2005年初从北方老家来到上海卖淫。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一位名叫阿平的“同行”,两人一见如故,颇为投缘,便合租了一套两居室合祝

  合住之初,小莹发现阿平不用外出“揽客”,但上门的客人总比她多。经询问才得知,阿平认识一个叫“刘哥”的人,只要每天付给他“信息费”,他就会帮她“牵线搭桥”,在互联网上招揽客人。

  一听如此“方便”,小莹当即也请“刘哥”帮忙,她的客人果然多了起来。

  根据小莹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在居住地抓获了阿平。根据阿平的交代,再综合已经掌握的线索,警方确认这个卖淫团伙的头目是“刘哥”和“刘玉”!

  沪川两地同收网

  理清思路后,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分别从资金流向和网络信息来源追查“刘哥”和“刘玉”的踪迹。

  一路侦查员深入调查转账给“刘哥”的银行卡账户交易情况,发现取款地都是在四川绵阳市,且每次都在同一个ATM机上取款;另一路侦查员则乔装成普通网民,天天泡在网络聊天室里,与发出类似“招嫖”信息的人搭讪,发现“揽客人”多数也是在四川绵阳市上网。调查线索最终都指向了同一点:四川省绵阳市,这就是“刘哥”的藏身地!2005年9月10日,警方调集精兵强将赶往四川绵阳。在四川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侦查员找到了“刘哥”取款的ATM机,进而锁定了离此不远的“刘哥”可能的居住地:绵阳市涪城区某小区5号601室,从户籍资料得知该室主人是何居友、何晓瑛两兄妹。

  经过走访周围邻居,警方了解到何居友没有正当职业和固定收入,但生活方面却十分阔绰,出手也很大方。妹妹何晓瑛在上海“打工”,很少回家。

  何居友、何晓瑛是不是“刘哥”和“刘玉”呢?侦查员将何居友和何晓瑛的照片传回上海,经曾与“刘哥”视频聊过天、且见过“刘玉”的小莹辨认后,确定何居友就是“刘哥”,何晓瑛就是“刘玉”。据此,侦查员们很快锁定了何晓瑛在上海华山路的住地,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有效控制了何晓瑛的住所,伺机抓捕。9月15日晚,何居友回到四川绵阳住处时,警方果断出击,在室内抓获“刘哥”何居友,随后在同一小区将正在上网“招揽”生意的9名“枪手”当场抓获。

  与此同时,上海的民警也采取行动将何晓瑛抓获,其他6名卖淫女也在各自居住地落网。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异地“网上招嫖”、卖淫团伙被警方连根拔起。

  经警方查实,47岁的何居友早年在四川绵阳市一家煤矿做杂务工,由于他收入微薄,3次婚姻持续时间都不长,1997年的一场车祸还差点将他撞成植物人,这以后没有正当职业的他,只能靠救济勉强度日。2005年初,在上海以卖淫为生的妹妹何晓瑛回四川老家,看到哥哥生活窘迫,便让他上网为她招揽嫖客。兄妹二人合作几个月后,收入可观。

  今年4月,何居友寻思着要把生意做大,赚取更多的钱财,便让何晓瑛在上海招募卖淫女,收取每人每天700元“信息费”,由他雇佣“枪手”为她们上网招揽嫖客。

  短短几个月,何氏兄妹前后发展了十几名卖淫女,非法获利近百万元,2人不仅在绵阳购买了一套住房,还在北京分期付款购置了一套住房。刘丹、庄莉强 新华社上海10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