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丽老人”正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在“十大美丽老人”报名现场,几位健康“年轻”的老人颇让记者羡慕,他们都各自有一套养生之道。

  昨天,报名处就“跑”来了一位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84岁的谢田庄老人一身运动装来到了报名处。他拿着老龄委发给他的报名表介绍:2005年5月9日,吉尼斯总部已经通过了他口叼重物33公斤的世界纪录申请。“这是今年5月的成绩,现在我已经
能叼起35公斤了。”这位老人家可不简单:是抗战时期的老八路,参加过两次亚洲老将运动会、七次国内老将运动会。获得四块金牌、七块银牌和三块铜牌,打破了1999年80岁以上100米全国纪录,并当选为2000年全国健康老人……他的养生之道就是“运动”!

  同样是健康老人,方安生来报名时,记者还误以为他是来给父母报名的,直到看了他的身份证,才惊讶地发现他已经72岁了。他滔滔不绝地介绍了自己的养生之道:不吸烟、不喝酒,无赌博等不良爱好。每天早上坚持用冷水沐浴,坚持早锻炼,并且自己创制了一套哑铃操。

  希望参加表演的电话也是此起彼伏。合肥市逍遥津“大家唱”合唱团早早打来电话报名演出,57岁的周晓莹女士也来报名,演唱她的拿手老歌《北京的金山上》。老年大学的四位举止优雅的老年时装模特也来到报社,原先是打算报名参加时尚老人的评选,可因为年龄只有64岁,离报名标准65岁差了1岁而遗憾地没有报上名。“我们在23号给大家表演。”

  明天是“十大美丽老人”报名的最后一天,欲报名参加者从速。(报名电话:2638198)

  ·许婧 东升 晓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