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保家庭孩子可免费学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胡珊霞)10月15日上午,酝酿已久的“阳光培训计划”终于正式启动,专门为低保家庭孩子免费开设的声乐、美术、书法和陶艺班也正式开课。第一期培训率先在禅城区开展,之后逐步扩大到全市五个区。

  据介绍,阳光培训计划,是由文化广电新闻局联合民政局、总工会、残联等单位共同推动的一项公益性文化扶助计划,该计划以贫困家庭的孩子、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
为扶助对象,让这些同样渴求文化艺术教育却因各种原因而无法实现梦想的人能够有机会接受艺术教育和熏陶。此次开设了4个门类5个班,是阳光培训计划的第一期课程,下一阶段,还将陆续开办其它艺术门类的培训,同时将培训范围和对象从禅城区扩大到全市五个区。

  “我非常喜欢美术,就叫我妈妈来报了名。长大后我也会做一名美术老师。”一位来自禅城普君街道低保家庭的五年级小女孩莫丽桢兴高采烈地说。记者在美术班看到,孩子们手舞足蹈,拿起画笔认真地画画,童真和兴奋溢于言表。

  据了解,“阳光培训计划”的培训老师全部由文化志愿者担任,市群众艺术馆免费提供师资和教室,培训材料如油画棒、纸张等都是培训机构免费提供。主办方希望有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界人士能够为志愿事业出多一分力,资助他们能够开展更多的公益文化活动和艺术培训,同时也呼吁,那些具有艺术专长的人士和社会上的培训机构能够加入到文化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使文化志愿服务可以不断地延伸和成长。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