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3 北京日报

  新华社青岛10月18日电(记者李薇薇 董学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8日在青岛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贾庆林在会见时说,连战先生在来大陆访问后,时隔半年,受母命,携家人,在亲朋好友陪同下,到沈阳祭拜先人,探望亲属,一路都很顺利,我们感到很欣慰。此后,你们接受中共中央台办的安排,将到大陆其他地方参观访问。今天我在山东考察工作期间,有机会再次和连先
生及各位老朋友见面,感到很高兴。我愿借此机会转达胡锦涛总书记对连先生和夫人及各位朋友的问候。

  贾庆林说,近半年来,我党积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与连主席会谈所达成的各项共识,并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凡属需要两岸协商落实的事项,我们也在积极推动。贵党也为此进行了积极的努力。我们的行动表明我们是信守诺言的,我们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是有诚意、有决心的。胡锦涛总书记与连主席会谈确立党对党沟通平台以来,我们两党交流活动有序开展,进展顺利。前一段时间,贵我两党成功实现了首批5个地区的基层政党交流活动,达成了许多有利于密切两岸同胞往来,增进两地同胞福祉的合作意向,为两党交流持续深入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贾庆林说,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极大地鼓舞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正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这些为进一步密切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谈到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时,贾庆林指出,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加,两岸同胞期盼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愿望更为强烈。但“台独”分裂势力一天都没有停止“台独”分裂活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的斗争依然严峻而复杂,两岸同胞应当携起手来,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贾庆林说,今年是台湾光复60周年,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大事。10月下旬,我们将举办一系列大型纪念活动,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两岸同胞团结携手,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努力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为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连战对贾庆林转达胡锦涛总书记的问候表示感谢。他说,今年4、5月间我到大陆访问,承蒙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盛情款待,在我的人生经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的记忆,借此机会向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表示由衷的感谢。上次访问看到了大陆的各项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各方面突飞猛进,非常惊叹,难以形容,可惜时间太短。我这次就是要到大陆各地多看看,到城市乡村多走走,深入了解大陆正在发生的了不起的变化。上次我与胡锦涛总书记达成的五项愿景,代表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方向,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排除各种阻挠,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连战先生是在赴沈阳代母探访旧地、祭祀先人、看望亲属之后,接受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的安排到山东省参观访问的。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参加了会见。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