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讨校园文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大学精神是大学在历史中形成的办学理念和大学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建设大学校园文化就是要凝聚大学精神。”中山大学党委书记李延保这样表述校园文化。昨天,大学文化建设论坛在首都师范大学落幕,全国20余所高校的校长、书记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深入探讨了建设和塑造健康校园文化的有关问题。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论坛开幕式。

  大学校长、书记一起就现代大学文化精神的追寻、健康校园文化对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推进意义、如何建设健康的校园文化、大学校园文化对大学本身的核心竞争力的促进作用、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和文化品位以及开拓校园文化新途径等议题展开讨论。“建设健康的校园文化,对抑制近年来大学校园中的学术腐败、学风浮躁,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都有积极的作用。”“建设健康校园文化就要凝聚大学精神,而大学精神就在于创新、求真。”校长、书记们热烈阐述着自己对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

  朱善璐在开幕式上表示,大学文化在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水平大学、解决高等教育快速发展中的问题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高校增进交流,共同推进大学文化的建设发展。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