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昨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肖志涛 杨静 朱珊)我国唯一的一个国家级国际艺术节——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将盛大开幕。今天上午艺术节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副市长、本届艺术节副主任杨晓渡等组委会领导及有关方面人员出席会议并就记者的问题做出了回答。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昨晚开幕

  本届艺术节将历时一个月,共分为主体演出、展博览、群文、演出交易、学术研讨、文化周六大板块。艺术节参演节目达45台,其中23台节目来自国外的19个国家。音乐演出方面也是阵容强大,除了包括柏林爱乐乐团在内的5个世界著名交响乐团的古典音乐演出,还有受年轻人关注和喜爱的五月天等流行音乐演出。戏剧方面也比往年有所加强,中外戏剧精品汇粹,规模空前。金秋的上海再次成为中外艺术名家汇聚的舞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艺术的盛大节日。

  今天下午由中澳艺术家合作的大型原创舞剧《花木兰》已经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了全球首演,拉开了这场文化盛宴的序幕。由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领衔,携手世界著名男高音胡安·何塞·洛佩拉、法国著名女高音茵娃·莫拉等加盟表演的被誉为西洋十大经典歌剧之一的《塞维利亚理发师》也将在今晚开幕式结束后与广大市民见面。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昨晚开幕

  大型原创舞剧《花木兰》剧照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昨晚开幕

  大型原创舞剧《花木兰》剧照

  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