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美丽女主播畅谈神六采访 预约神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0 新华网

  

台湾美丽女主播畅谈神六采访预约神七(组图)

  会客厅:各位好,欢迎收看《新闻会客厅》。几天来关于神舟六号的直播报道让人们在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室里结识了一位来自台湾的新闻主播,她就是来自台湾东森新闻台的卢秀芳。

  费俊龙聂海胜凯旋接受央视专访[视频]

  卢秀芳是台湾东森电视台晚间新闻的女主播,她这次是专为神六而来。此次神六升空,中央电视台与东森电视台联合制作《两岸看神舟》专题直播节目,连续五天在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同时东森新闻台每天制作25分钟的专题节目在台湾播出。因为在台湾无法看到大陆的电视节目,所以此次东森电视台的报道是台湾民众了解神六发射、运行、回收全过程的一个重要窗口。

  东森电视台是目前台湾最大的媒体集团, 旗下拥有11个频道, 根据AC尼尔森公布的调查,在2005年的前两季,东森电视台是全台湾最受欢迎的电视台。卢秀芳作为东森新闻台的女主播,在台湾家喻户晓,此次她与中央电视台的同行一起参与神六直播,成为系列节目中的一个亮点。

  会客厅:秀芳您好,欢迎来到演播室。这些天一直在北京参与神六的报道,你有没有通过各种渠道打听一下在台湾的收视率怎么样?

  卢秀芳:我曾经跟白岩松开玩笑,说我已经养成了一个坏习惯,不管走到世界各国,总是想打个电话问问昨天的收视率表现如何,特别是在10月12号早上九点,我们做过实况转播报道,收视率早就出来了,是台湾的冠军,所以我们都非常振奋。

  会客厅:老百姓的反映怎么样?

  卢秀芳:我们每天都连线台湾的记者,也做台湾的报道,台湾民众非常振奋,毕竟神舟六号的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在整个华人界来讲是非常大的光荣和骄傲。昨天我们采访了很多台湾民众,让我比较高兴的是孩子们的反映,通过神六的发射、回收、整个转播,在台湾小朋友的心里埋下了一颗一颗科学的种子,他们产生好奇。在失重状态中可以翻跟头,看起来很轻松等等,我觉得小朋友通过这个好奇,也许会激发他们科学的想象跟兴趣,将来说不定我们可以看到台湾人上太空等等,他们种子的萌芽说不定就是来自这次神六的发射。

  会客厅:刚才说的是民众对这个节目的反映,你了解到的同行对你能够参与到神六的报道,他们的反映。我们知道东森新闻台是唯一能够进入到大陆,而且深入到航天城去采访的台湾电视新闻媒体,他们是否会眼红?

  卢秀芳:这是一定的。我们在出来前,事实上我们很早就知道我们可以进到这个机密的核心航天城,但是我们把它视为一个非常大独家新闻,一直到我出发之后,这个新闻都是属于保密状态,我们并没有告诉同业以及观众,我们即将有神六的独家新闻。走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很悬疑的宣传片,那个宣传片当中是我背起了一个行囊,戴着帽子,跟观众说我现在要出发前往采访的途中了,我会带给你一个重要的独家消息,至于是什么,请锁定东森新闻台,我做了这样一个悬疑的宣传片。我离开台湾之后,就没有在主播台上出现。我打电话回去,发现我的同事告诉我,同业议论纷纷,都在说卢秀芳要做什么,她要带什么独家消息回来,观众也有很多讨论。后来神六的新闻出来之后,当然同业是惊讶也不惊讶了,不惊讶因为他们看到我的宣传片,现在真相大白,惊讶的是,竟然台湾的媒体可以进到这个核心的机密地带,在过去是台湾完全无法想象的,他们在打听我们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能够进去,但是一切都太晚了,要补也来不及了,所以那个时候我们成为很多的独家报道,台湾民众反映非常好。

  会客厅:你自己有没有做过这样的思想准备,因为航天城毕竟是一个核心部门,也是关键部门,你作为一个台湾记者进去以后,你想象中会遇到什么样的程序?神舟六号特别策划——全程记录 神舟六号航天飞行特别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