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对话航天员 费俊龙为这次飞行打95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2 汉网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昨日,北京市团结湖小学的小学生们与神六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进行对话交流。

  小学生:航天员叔叔,你在太空真的遇见外星人了吗?

  聂海胜:应该很想见到,但是这次没这个机会。

  费俊龙:下次争取见到。行吗?

  小学生:航天员叔叔,您在太空吃得好吗?

  费俊龙:还可以。记者:睡得好吗?

  费俊龙:睡得很好,特别是三天以后,基本上只要钻进睡袋就能睡着,睡得很香。

  聂海胜:因为刚开始比较兴奋,人兴奋可能睡觉就要差一点,前面睡得少后面就要补了,肯定后面慢慢慢慢睡觉就越来越香了。

  小学生:航天员叔叔,从太空上看地球,地球是什么样子的呢?

  费俊龙:看到地球很美丽,包括飞过咱们祖国大地的时候,我们俩俯瞰祖国大地的时候,确实我们国家景色很美,山河轮廓很清楚。

  小学生:航天员叔叔,如果让您给这次飞行打分的话,您会给自己打多少分呢?

  费俊龙:和海胜这次配合应该说从整个发射中间的,在轨道上运行过程当中的一些工作,包括回来,选择的场地、落地,包括落地后的出舱,也可以这么说,海胜,为了今后还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咱们打个95分。

  记者:海胜打多少分?

  聂海胜:确切的分,我想这还是由别人来打,但是从我自己的感觉上来讲,从整个工程的一线上来看,非常圆满、非常成功,这是肯定的。

  小学生:航天员叔叔,您现在回到地球最想做的是什么事呢?

  聂海胜:最想做的还是把自己美妙的太空生活和经验、感受,早一点把它给整理出来,特别是在我们以后的学习训练过程当中要加强针对性的训练,特别是一些不足,还有应该吸取的经验教训。

  费俊龙:好好休息,以利再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