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业药师考试47人作弊 2年内不准参加同类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20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在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中,沈阳市有47人被取消考试资格,2年内不准参加同类考试。这是10月18日记者从市人事局考试中心了解到的。

  据了解,2005年全国执业药师考试于10月15日和16日在各考点举行,我市共有1200名考生参加考试。在这次考试时被查出的违纪者当中,共有44人用手机作弊,还有2人打小抄,1人替考。作弊方式花样百出,令监考人员瞠目结舌。

  有的考生进入考场后,不到1个小时就交卷出门了,并将一张写满 A BCD等英文字母的纸进行复印,很快就开始在考场外以每份30元的价格兜售这所谓的标准答案。有的人买到“答案”后,马上开始用手机向考场内传递信息。但实际上,这些“答案”的正确性十分可疑。

  有的考生将无线麦克塞在耳朵里,外面用头发挡上,借以偷听答案;还有的女考生甚至将作弊工具藏在隐私处,企图蒙混过关……但这些作弊手段都没能逃过明察秋毫的监考人员。在市人事局考试中心负责人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很多考试时被当场没收的作弊者的准考证,以及大量小抄纸、手机耳塞乃至只有指甲大小的无线麦克等等。

  市人事局考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次人事考试都有人事监察员现场巡视,并配备了富有经验的监考人员,不管多么诡秘的作弊手段都会被识破。作弊者一旦被查出,不但会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还将被记入全国联网的考生信息库,两年内在全国范围内都不准参加同类考试。即使两年后“解禁”,有过作弊记录的考生也会被重点监控,而且人生的诚信记录将留下“污点”。记者李海英

  相关链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我国要在2005年12月31日前基本实现处方药凭医师处方购买,在执业药师、药师指导下销售和使用。达不到药品分类管理要求的零售药店,从2006年起只能销售甲类非处方药和乙类非处方药。因而,今年的全国执业药师考试炙手可热。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