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天过去,“还原奶”还没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王蓉 崔世进今日报道当您选购乳制品时,面对琳琅满目的品种,是否想过有些标有“纯鲜奶”的乳品却是用奶粉还原的?10月15日国务院发文加强液态奶生产经营管理,要求凡生产灭菌乳、酸牛乳等产品时使用了还原奶的,即日起均需在包装上印制醒目标识,这无疑将还原奶与鲜奶划清界限。新令实施4天了,但记者上午走访合肥部分超市,却没有发现一种标有“还原奶”的乳制品。

  “还原奶”没看到

  在家乐福两家分店,不少是10月17日出厂的乳制品,像合肥本地的“丰大”、“白帝”,外地“三鹿”、“卫岗”等,均未发现包装上标有“还原奶”标识,其中17日出厂的一巧克力含乳饮料只在包装“原料”一栏里标明包含奶粉,但是没有“还原奶”标识。

  据制奶业内人士介绍,真正鲜奶的保质期只有7天时间,但经过两次超高温处理的还原奶可以保存90天。上午调查发现,合肥各大超市都没有标保质期90天、也没有标7天的乳制品,一般标十几天到60天。

  商家各有说法

  记者随后电话连线合肥丰大乳业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他们全部都是鲜奶产品,没有使用还原奶。

  在临泉路某小区旁的家得利超市里,记者发现不仅有本地奶制品,也有诸如蒙牛、伊利产品。当记者问促销员还原奶外包装上是否标示时,她一脸茫然。家乐福一鲜奶促销员告诉记者,她们已经知道这一限令,但目前超市奶制品销售没有大变化,可能有关部门还没有接到通知。

  反应为何迟钝?据合肥市蒙牛乳业销售有限公司胡永娣说,公司高层一直关注此事,他们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可是具体市场运作没有那么快,因为通知下达要有个过程,企业改变包装也需要时间。

  (新闻点 11:30市区超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