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成立药品价格评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59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继10月10日起大幅度降低22种药品最高零售价格之后,国家又正式成立了药品价格评审中心,以加强药品价格监管,提高药品价格决策的科学性。

  记者18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发展改革委于近日正式成立了药品价格
评审中心。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调查;组织进行专家评审,提出药品价格制定或者调整建议;协助开展专家论证工作;配合研究制定药品价格管理规章、制度和相关政策;监测国内外药品市场价格及成本变化情况;协助开展药品价格政策咨询等。

  我国药品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三种形式。其中,纳入基本医保目录的药品、少数生产经营具有垄断性和特殊性的药品、计划生育和计划免疫药品等实行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共2400多种。

  近年来,群众看病贵、药品价格高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认为,药品价格评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药品价格管理体制的进一步创新,将对加强药品价格管理、规范药品市场价格秩序产生积极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